_

最新消息

金馬獎最佳劇情片《一家子兒咕咕叫》強棒副導演吳怡靜3月蒞臨電影館.邀請學員走入電影幕後

2024/03/01・新聞
電影藝術講堂3月

金馬獎最佳劇情片《一家子兒咕咕叫》強棒副導演吳怡靜
3月蒞臨電影館 邀請學員走入電影幕後


高雄市電影館「電影藝術講堂」從2019年開始,以業界重量級職人為邀約對象,瞄準南部影視科系學生與影視從業人員所需,邀請全台炙手可熱的獲獎資深業師,蒞臨高雄實務開講! 2024年第二場電影藝術講堂於3/24(日)登場,此次亦是五年來的課程首次以「副導演」為題,更隆重邀請到金馬獎最佳劇情片《一家子兒咕咕叫》《消失的情人節》以及《賽德克巴萊》副導演吳怡靜,邀請學員一同進入「走在電影幕後:副導演工作坊」單日講座,將解密副導演工作,從前期拆解劇本文字,到進入拍攝現場的跨組溝通合作,用有限資源挑戰各種可能,尋出製作電影的不二法則。

參與電影業界十餘年,熟稔電影製作的前、後期及國內外產業製作流程的副導演吳怡靜,曾為知名導演魏德聖、陳玉勳、林書宇的強力副手。近期代表作如金馬最佳劇情片《一家子兒咕咕叫》、《消失的情人節》;亦曾任《海角七號》、《賽德克.巴萊》、《念念》副導演。

「走在電影幕後:副導演工作坊」單日講座,分為兩堂課程,分別是「副導魔幻時刻|劇本走進拍攝現場」、「副導現場實錄|副導演,請問一下!」。本次講座將揭開副導演的神秘面紗,分享副導演在前置與拍攝期所扮演的重要角色。副導演以理性為鋼索,帶領團隊完成導演想像的畫面及成品,更與製片密切合作,前置期如何和團隊合作,拆解文字劇本、將劇本文字表格化與量化的方式,產出各式表單,諸如順場表、分景表、拍攝進度表,有效跨組溝通合作,成就順暢的拍攝流程。吳怡靜副導演更將分享她在國內外電影實務豐富經驗,和學員討論面對預算與時間的各項限制,如何順利完成各種挑戰。

「電影藝術講堂」旨在打造兼具廣度及深度的市民影像教育課程,延續往年大受好評的系列課程,再度以觀念與實作並行策畫,重量級電影導演於03/24(日)午後蒞臨電影館,兩堂課程分別於13:30-15:30、16:00-18:00於高雄市電影館3樓放映室登場。電影藝術講堂「走在電影幕後:副導演工作坊」即日起(3/1)於年代售票系統與全台四大超商(7-11ibon便利生活站、全家 FamiPort 、萊爾富Life-ET、OK超商OK.go)全面開賣。03/24 (日)為單日課程、兩堂課程不拆售,單日票原價360元,影友卡享八折優惠。完整資訊可上高雄市電影館官網或臉書粉絲團查詢。
電影藝術講堂「走在電影幕後:副導演工作坊」課程
 
時間 主題
03/24(日) 13:30-15:30 副導魔幻時刻|劇本走進拍攝現場
講師:吳怡靜/金馬獎最佳劇情片《一家子兒咕咕叫》《消失的情人節》以及《賽德克巴萊》副導演
03/24(日) 16:00-18:00 副導現場實錄|副導演,請問一下!
講師:吳怡靜/金馬獎最佳劇情片《一家子兒咕咕叫》《消失的情人節》以及《賽德克巴萊》副導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