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

電影藝術講堂

改編劇本工作坊 

2021/07/01・電影藝術講堂
「電影藝術講堂-改編劇本工作坊」課程轉為全線上授課
改編劇本工作坊 
課程時間:7/24(六)-8/27(五)

當遊戲遇見劇集、跨域文本如何被轉化,發展成環環相扣影集?

孵化好故事,從點子到文字、從劇本開發到改編劇本,培養影像化寫作,領會改編劇本的創作心法,生出你的第一部劇本。


造福影迷,高雄市電影館鼓勵防疫期間不停學!

「電影藝術講堂-改編劇本工作坊」課程轉為全線上授課,邀請學員共同宅家防疫;並貼心推出線上版-Live直播課、重播版-週間宅家課兩種版本,7/24(六)、8/14(六)Live課開放學員線上互動提問,7/30(五)、8/20(五)、8/27(五)重播一樣精彩,即使跟不上Live或是想再複習一次課堂通通沒問題!邀請學員把握課程時間,追上業界脈動!

◖ 講師及課程簡介 ◗

林怡伶 ── 電影、影集製作人

參與作品包含《女朋友。男朋友》、《百日告別》等電影製作,2020年與製作人林仕肯共同開發知名遊戲IP《返校》影集版改編。本次她將以《返校》影集開發、投案過程為例,講述「劇本開發」中製作人要如何綜觀全局,主導、把關作品的整體內容與風格,並擇定故事主軸設定與選擇團隊模式。更將難得揭開《返校》影集開發期各種可能的文本設定,以實例剖析多種故事走向的抉擇,最終如何找到一個兼具創意與現實考量的故事觀點。


蔡坤霖 ── 小說家、編劇

曾創作多種文本,包含漫畫、電影和影集。2020年以電影《下半場》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編劇,近期則與徐漢強導演共同創作備受矚目的電影新作《鬼才之道》劇本。課程將以《返校》影集為例,帶來兩大主題、兩堂連續性課程,拆解遊戲轉化為影像敘事的步驟,再造與原作對話的全新脈絡;同樣也將爬梳拆解與重組文本的過程,主題、角色、結構與情節該如何在劇本中重新被建構。


◖ 購票連結 ◗
  • 購票詳情須知請上Accupass活動通「高雄市電影館」頁面,點擊前往
  • 【改編劇本:蔡坤霖】兩堂課為連續性課程,恕不受理單堂報名


注意事項:
  1. 據法規條例,數位內容不在七天鑑賞期的規範中,故售出後皆無法接受退換課程喔!
  2. 線上課程請於指定時間上線,僅可觀看一次,播映結束後將立即下架,過程中不建議暫停或回放,以免無法在時限內觀看完整課程內容。(若遲到即可能影響您觀看完整課程)
  3. 請確保自身j網路狀態順暢,否則將影響您的課程觀看權益。
  4. 如於期限內沒有提供帳號或提供錯誤帳號,導致無法觀看,同樣不予退票。
  5. 本課程版權歸原講師所有,嚴禁翻錄和在任何第三方平台傳播,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。
  6. 若對於Accupass活動通頁面操作有任何疑問,請洽Accupass活動通客服。


若對於本線上課程內容有任何疑問,請洽高雄市電影館 教育推廣部
聯絡信箱:education@kfa.gov.tw
聯絡電話:07-551-1211 分機3017(週一至週五 10:00-17:0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