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

電影藝術講堂

電影改編二部曲

2020/11/01・電影藝術講堂
電影藝術講堂11月開課
電影改編二部曲
課程時間:11/11(三)-11/18(三)

文字如何化為影像,經典如何啟發各種翻拍

各周內容:

11/11 (三) 19:00-21:00 文字與影像
《做工的人》 《孤戀花》 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 
《父後七日》 《刺客聶隱娘》 《風櫃來的人》

11/18 (三) 19:00-21:00 原典與IP
《哈姆雷特》(莎劇) 《白雪公主》(格林童話) 《大話西遊》(西遊記) 
《東方不敗》(金庸武俠小說) 《通靈少女》 《她們》

★每場限量35人!

課程介紹:

【文字與影像】11/11(三) 19:00-21:00

當電影遇見文學,長篇小說如何去蕪存菁成為兩小時的電影?

散文、甚至一首詩,又是如何成為張力十足的電影或劇集?

本堂課將從《做工的人》、《孤戀花》、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、《父後七日》、《刺客聶隱娘》、《風櫃來的人》說起,進一步拆解文學和電影之間,相愛相殺的矛盾關係。

【原典與IP】11/18(三) 19:00-21:00

龜兔賽跑是原型,《大俠梅花鹿》是改編;哈姆雷特是原型,《夜宴》是改編;簡愛是原型,《庭院深深》是改編。

IP是什麼?得IP者是否真能得到天下?

本堂課將從不同版本《哈姆雷特》(莎劇)、《白雪公主》(格林童話)、《大話西遊》(西遊記)、《東方不敗》(金庸武俠小說)談到《通靈少女》,討論不同版本的翻拍與原典之間差異,以及改編如何忠於原創或者超越原創。
  

講師介紹:
鄭秉泓,高雄人,寫影評,策劃影展,也在大學教電影,影評文章散見於自由評論網、udn鳴人堂等專欄。《台灣電影愛與死》、《台灣電影變幻時:尋找台灣魂》作者,《我深愛的雷奈、費里尼及其他》、《六個尋找電影的影評人》、《她殺了時代:重訪日本電影新浪潮》編者,短片《伏流》監製。
  
課程資訊:
一、    費用:單日課程原價180元/影友卡八折,一次購滿二堂課程可享套票優惠價300元。
二、    地點:高雄市電影館二樓放映室。(自由入座,入座方式請配合現場防疫規範。)
三、    對象:不限身分年齡均可報名,額滿為止。
四、    報名步驟:
1.    請至電影館現場、年代售票網站(郵寄、便利商店取票)、全台年代售票端點、四大超商全家FamiPort、7-11 ibon、萊爾富Life-ET及OK超商OK‧go機台選「年代售票系統」購票,每堂課須憑紙本票入場。
2.    購票後請至表單填寫基本資料,以供電影館進行課程相關通知。
3.    完成報名。

注意事項:
一、    本次課程未供餐,請學員自行安排。
二、    若購買單堂票後欲退出課程,請參考「電影館官網→放映資訊→觀影Q&A→Q3:請問如何退票?」辦理。套票於第一堂課程(109/11/11)開課後恕不接受退票。
三、    若遇不可抗力之因素(如:天災),電影館保留修改、變更、暫停課程之權利。學員若無法配合,得根據變動之課程申請全額退費。
四、    若報名人數未達標準,電影館得經講師同意停開課程,退還已報名學員全額費用。
五、    民眾務必配合高雄市電影館因應新冠肺炎「COVID-19」(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疾病)相關防疫措施,並請留意官方網站發布之最新消息。
六、    電影館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。